108年度一月份傑瑞老人安養中心慶生會

活動尚未開始,當長者看見志工的到來,詢問今天有什麼表演,志工馬上拿出口風琴即時秀一段逗得長者們哈哈大笑。

主持人緊接著表示活動尚未開始,就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了,為了不讓長輩等太久,請愛樂志工的隊長美華姊姊跟長者們介紹今日公益演出的老師,美華姊姊首先邀請氣功老師先來教長者們做一套養生操,第一招雙手搓一搓,第二招捏捏耳朵,第三招輕輕拍打頭部,第四招由上到下順著脖子摸,氣功老師第一遍教長者們做一遍,主持人表示氣功老師讓長者們先練習一次,練習的過程中,也已經微微出汗,再請氣功老師教第二遍,第一招雙手搓一搓,第二招揉一揉太陽穴,第三招捏捏耳朵,第四招輕輕拍打頭部,第四招由上到下順著脖子摸,經由兩遍的養生操做下來,長者們已出汗不少。

許多長者透過今日健康養生操活動,使其長者促進血液循環,活絡筋骨,讓僵硬許久的肌肉,放鬆不少,長者們紛紛讚不絕口。接著,邀請陳振台口風琴老師自我介紹,陳老師請美華志工先開場演奏一首綠島小夜曲,陳老師邀請黃學員演奏春風吹上我的臉,接著由陳老師和黃學員合奏四季紅,吹奏過程中,長者們紛紛和志工一起歌唱,在優美的口風琴吹奏配合下,讓現場氣氛顯得活潑輕鬆又熱烈溫馨,緊接由陳老師獨奏優美的中國戲曲,讓現場氣氛顯得如癡如醉。

聽完優雅的歌曲後,邀請到新科議員張嘉哲議員前來本中心致詞,張議員表示之前選舉時,常常跑社區,傾聽相當多長輩的心聲,在座的長者比自己獨居在外面的長輩來得幸福。因為自己在外獨居的長輩不見得每餐都能被照顧的很好,有的有一餐沒一餐的,但各位在場的長輩能選擇在傑瑞居住,也被這麼優秀的團隊照顧的無為不至,而我更聽說這裡每月都會舉辦每月長輩生日的慶生會,傑瑞真的很用心在辦機構,也把在座長輩照顧的相當好,在此祝福一月份壽星長輩生日快樂。

讓我們再來欣賞,擁有振奮人心的天籟鼓韻太鼓團,在鼓聲咚的一聲下,近10到15分鐘的時間,為長者帶來氣勢磅礡,整齊劃一的動作與節奏非常震撼人心,每個表演者都非常用心的演出,獲得在場長者的滿堂喝采,吸引了長者的眼光。

隨著緊鑼密鼓的表演結束,進入今日的主題,慶祝一月份壽星的生辰。邀請本中心楊副主任致詞,楊副主任表示一月份壽星長輩相當多,祝福在座長輩健康呷百日。接著,請工作人員把一月份壽星長輩移動到舞台前面,邀請我們的楊副主任、張嘉哲議員、和我們的志工伙伴移動到壽星長者的後面,我們共同為壽星長者唱一段生日快樂歌,有志工建議可以唱祝福明年生日快樂,長輩們在楊副主任、張嘉哲議員、和我們的志工伙伴共同祝福下,感受到非常溫馨的祝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