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

                                                             我對傑瑞的期評                                             文/陳本源 董事長

       民國79年,傑瑞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本人擔任第一屆董事長,主要工作在山坡地開發及整體工程建築,討論、決策、招標、開工,均是當時的重要任務。

  102年4月,再次蒙傑瑞諸董事厚愛,推舉我為董事長,然隨著時間的推移,社會環境的改變,競爭對手的增加,經營方向自不同於以往。舉例來說,每年出生人口由過去的40多萬降至20萬左右,不婚、晚婚,甚或結婚不生小孩,比比皆是,即便生育,最多兩個,不僅造成經濟問題,兵源的不足,更是國安問題。而學校的裁校、合併,婦產科生意的蕭條等情況,即是少子化帶來的一連串效應。

  另一方面,因國民所得提高、生活環境優質,加上生物產業、醫療器材、醫學教育等領域的突飛猛進,老年人平均壽命也持續增加。少子化與高齡化雙重衝擊,老、中、青人口比例快速變化,平均每10人就有一個老人,顯示台灣已進入老年化社會;為此,傑瑞的經營,當然也需因應時代的變遷而有所不同。

  台灣在40年代出生,目前約70歲的資深公民,因當時兩個孩子恰恰好的政策,所以大都生兩個小孩,最多三個,而這些長者現在皆已退休,夫妻兩人一起生活,小孩成家在外,無法隨侍照顧,是很普遍的情形。所以,高齡者的生活照顧,不只是關起門來的家務事,更是亟待解決的家庭問題與社會問題。

           我相隔廿年後再次接任傑瑞董事長,對傑瑞不僅有過去的情懷,更有未來的使命感,希望在傑瑞安養、長照的長者,都能有尊嚴的獲得專業照護,這是傑瑞的社會責任,也是我們傑瑞未來努力的方向。

           我目前除為致用高中及全華圖書公司董事長外,亦擔任中華民國私立學校文教協會及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理事長,多年的人生歷練,讓我有信心投入傑瑞的經營,帶領團隊,將其打造為中部地區典範、內政部評鑑優等的安養及長照中心。希望未來想要參觀安養中心,就想到傑瑞;想住安養中心,傑瑞就是第一首選;用嶄新思維、先進設備及專業照顧,讓長者有尊嚴、家屬能放心,營造中部首屈一指好聲名,讓傑瑞的每個今天都比昨天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