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創齡-迎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

我們是一群有夢想,想將夢想做大的傑瑞長輩。

早上8點鐘,將長輩精心打扮,每個人〈包含工作人員〉臉上用人體彩繪筆畫上迷彩圖樣,復康巴士到達,我們就快樂的出門了。

最佳環保造型,今年我們利用中元節普渡供品紅色提袋,奼紫嫣紅,十分討喜,感謝造型小組加工,我們成了『傑瑞老飛俠』在整個會展中心,成了焦點人物。許多人來問我們,怎麼會想做這照型,更好玩的有人問我們是台中來的嗎?因為有印《大雅老四媽》,雖然沒得到照型獎,雖敗猶榮。

得失心不要太重,盡力就好。我還是這樣跟長輩們勉勵,今年有一隊《福松》因長輩健康問題,臨時取消比賽,傑瑞今年對上菩提仁家,他們實力堅強,是此次最佳造型第一名。阿公阿嬤念出一長串的詩句,讓我們自嘆弗如。

運動會正式開始,首先是躲避飛盤,由93歲的梁O足阿嬤及涂陳O珠阿嬤推輪椅,在框框中輪椅前進後退,馬力全開。進攻時是由林O豐阿公、陳O宗阿公、涂陳O珠阿嬤,可能是安排不恰當,O珠阿嬤雙手要丟出飛盤,有些吃重。再來是吹箭比賽,由劉O香阿嬤、陳O娟阿嬤、伍O花阿嬤領軍,成績平平。

第三關是電子飛鏢,由楊O群阿公、林O文阿公、陳O娟阿嬤、林O豐阿公四人參賽,因之前較少練習,加上林O文阿公今天健康狀況不佳,只有楊O群阿公成績比較好。

第四關門球由楊O群阿公領軍,加上林O豐阿公、陳O宗阿公,與敵對打成平手,後來一球定輸贏,可惜最後關頭,輸了。

第五關輪椅排球賽,由楊O群阿公、陳O阿公、涂陳O珠阿嬤、陳O宗阿公、劉O香阿嬤、林O文阿公6人參賽,這6人太厲害了,勢氣高昂,得到高分。

這次比賽我們贏得銅牌,非常厲害~。為了下次運動會成績能更上一層樓,便去請教我們的對手,菩提仁家的長輩,你們怎麼這麼厲害,年年拿冠軍。長輩們說,他們每天都練習,把運動會項目當成每天的運動,一天沒做就全身不舒服。了解後便能讓長輩勤加練習,於下次運動會大展身手!

參加運動會真棒,希望明年可以繼續參加,加油!將掌聲給最棒的傑瑞阿公阿嬤。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