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二月份元宵暨慶生會活動

本月慶生會適逢元宵節,活動除了為中心二月份生日長者慶生外也搭配元宵傳統活動一同進行。

首先,主持人以健康操作為開場活動,讓長輩可以動一動身體,促進體內的血液循環,也為接下來的活動做暖身準備。接著,主持人詢問長輩元宵節慶有什麼樣的傳統習俗,幾位長者一一地說出吃元宵、提花燈、看燈會及猜燈謎活動,配合元宵節慶,準備了台灣諺語、動物及物品的謎題讓長輩動動腦猜謎語,先和長輩說好遊戲規則以及告知答對者會有小獎品後,即開始猜謎語比賽,一開始的謎語是長輩們比較熟悉台灣諺語,像是七月半鴨不知死活、六月割菜假有心等台灣諺語,很快就回答出答案,再來則增加題目難度,改由動物及物品猜謎,一開始長輩可能無法馬上聯想到答案,經由幾個簡單提示後,長輩們可以聯想到答案並回答,答對題目的長者都開心地獲得小禮物。

再來為二月份的慶生活動,主持人先歡迎二月份的壽星到台前來,接受中心其他長輩與同仁的祝賀,本中心賴主任也為本月份壽星獻上祝福的話語後,邀請二月份壽星說出生日願望,如唐O圓奶奶的願望是祝大家健康快樂、廖O玲奶奶祝大家新年快樂等,許完願望後,壽星們也一同與生日蛋糕合照作為紀念。

在享用美味的蛋糕後,邀請有興趣的長輩一同至園藝教室製作一盞給自己祝福的祈福天燈,透過製作天燈的活動,讓中心長輩可以感受過節氣氛外,長輩們也能藉由製作天燈活動,活化腦部、增加手部功能及專注力,強化其身心健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