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

每年10月,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都會舉辦「創齡~銀向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本中心今年是第三次參與這項運動盛事。

原本就滿滿的活動中,在短短一個月的緊湊時間內,長輩們認真練習比賽項目。因比賽項目固定,一開始還很擔心長輩容易玩膩,不想練習,沒想到卻變成長輩每天的期待,都會詢問今天有沒有運動會練習,即使是假日也想抓緊時間練習。長輩一天比一天進步,彼此之間互相指導如何才可以獲得好的分數,表現不好時,互相鼓勵,不斷的練習,最終選出10位選手參與比賽。

比賽當天,長輩一大早就到傑瑞大樓報到,先由中心工作人員協助,精心打扮一番。待復康巴士來後,帶著充滿鬥志的心情前往烏日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參加比賽。抵達活動現場,長輩們精神滿滿的喊出「傑瑞、傑瑞,讚、讚、讚」,開始今日的比賽。第一項躲避飛盤,長輩可能還沒準備好,表現普通,到了第二項吹箭比賽開始,長輩們熱身完畢,拿出了平時練習成果,彼此合作,一路過關斬將,獲得銀牌的佳績。每位長輩都獲得一面金牌,開心的返回中心,還激起了長輩們的鬥志,持續練習,明年要繼續往金牌邁進!

除了,要向這10位參與比賽的長輩致敬外,當天有個小插曲,梁○足阿嬤因坐車身體不適。到了活動現場,身體情況沒有改善,無法上場比賽,預計送醫。但奶奶很激動地拒絕,想要繼續留在比賽場地,和大家一起努力,最後因身體情況無法改善,提前回到中心休息。奶奶所秉持著運動家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