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重陽節活動

當主持人詢問長輩,最近哪個節日快到了?

長輩們大聲回答「重陽節」,主持人誇讚長輩們真的很厲害喔!!非常有精神!!

此次邀請救國團工青隊為長輩們安排一連串精彩節目。開場白,主持人表示本中心有3位100歲的長輩,長輩能呷90歲以上,非常不簡單。接著救國團黃老師以「來去台東」帶動唱歌曲,帶領長輩動一動手腳,促進血液循環,活絡僵硬許久的肌肉,而長輩們各個很有朝氣和精神,跟著志工一起動一動。

本中心特邀請最年輕的張嘉哲議員前來為長輩祝福,張議員表示剛剛在後面,也跟著長輩一起去洗溫泉。很高興本中心能邀請他來同樂,祝福在座所有長輩重陽佳節愉快,身體健康,健康呷百二。再請中心楊副主任致詞,楊副主任表示重陽就是老人的節日,為維持敬老孝道精神,所以舉辦重陽敬老活動,祝福在座長輩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為祝福95歲以上長輩,邀請6位長輩上台,由張議員和楊副主任為6位長輩頒贈敬老狀和敬老禮物,以及贈送壽桃給中心所有的長輩們。中心也鼓勵家屬常常來探視長輩,今日由詠O阿嬤家屬代表,頒發孝悌狀和孝悌獎,以示鼓勵家屬經常探望長輩的孝心。詠O阿嬤家屬表示今年他也在台中市政府受邀下,獲得孝親表揚,他希望能讓自己的孩子擁有孝道的概念,從自己做起,未來孩子也能像自己一樣的孝順自己。

救國團志工帶來薩克斯風演奏金典老歌,志工邀請長輩在薩克斯風演奏中,一同伴唱,長輩很開心唱著自己的拿手歌曲。又加入電子琴演奏,尚未伴唱到的長輩,紛紛跟志工表示他們尚未唱到,志工應長輩要求,讓尚未演唱的長輩演唱,讓長輩度過難忘的上午時光。

最後,由口琴李老師用生日快樂歌來做為今日的結束曲,長輩們在歡樂的歌聲中,留下深刻的回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