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夏季旅遊(彰投懷舊之旅)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老人旅遊活動,本中心安排彰化縣巫家捏麵館及寶島時代村,讓長輩們體驗充滿懷舊之行程。一大早八點多開始,長輩們穿著休閒亮麗的服裝,迫不及待來到A棟大廳等待出發,眾人展現出期待的表情,可以體會長輩們那種外出郊遊愉悅的心情。

第一站是巫家捏麵館,由工作人員協助下車、上廁所及在捏麵館門口先拍大合照,接下來由廠方的導覽人員很熱情的為我們講解服務。由於最近大豪雨的關係,導致館方古早味風格的四合院古厝淹水,為了安全起見,無法讓長輩們過去參觀古色古香的捏麵人作品,實在可惜。

導覽人員直接帶領長輩們進行DIY捏麵人課程,館方提供的DIY捏麵人主題是小豬筆筒造型,其實製作捏麵人極需要細心及耐心,要小心翼翼捏塑小豬的五官及體型。在導覽員的教導之下長輩們埋頭苦幹的製作作品,在場的工作人員也從旁協助,製作完成品對長輩們而言相當不容易,花費1.5小時也只能做好八成,但長輩們樂在其中,享受著兒時捏土的樂趣,回味無窮。

行程最後一站是草屯知名的寶島時代村,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復古主題園區,裡面設計為當年台灣光復時期的街道情景,彷彿進入時空隧道,藉由園區導覽人員解說,讓長輩們回憶起童年歲月時光,園區因平日沒有那麼多遊客,更能凸顯出懷舊街道的完整面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