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祖父母節銀髮族運動會

隨著社會結構變遷,傳統大家庭模式逐漸式微,取而代之的是城市中的小家庭模式,祖父母與子孫並非全然住在一塊,造成祖孫關係漸漸疏遠,因此教育部特別將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讓祖孫趁著開學前夕有多一些時間相處。 

為迎接這個別具意義的節日,傑瑞老人安養中心將在8/22〈三〉辦理107年度慶祝祖父母節銀髮族運動會活動。運動會比賽項目有吹箭、電子飛鏢、躲避飛盤、排球、門球等5種競賽項目,阿公阿嬤認真準備,8/22將會有令人期待的表現。

去年傑瑞參與第四屆「創齡-銀向樂活-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得到銀獎,長輩們更重視這場運動會, 活動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年度青年暑期工讀計畫」的兩位工讀生及南投縣政府107年度「照護初體驗-弱勢家庭青年職場體驗」的兩位工讀生一起負責籌備,與機構工作人員一起進行事前規劃與場地安排。

此次比賽每隊皆獲得好的成績。在吹箭方面,伍阿嬤及涂阿嬤的肺活量大,成績輝煌。電子飛鏢、躲避飛盤是新的運動項目,文哥身為常勝軍,成績自然不同凡響,但阿娟阿嬤也不是省油的燈,讓人刮目相看;其中躲避飛盤項目,阿足阿嬤輕巧駕馭輪椅,似乎與身體結合在一起,真的很厲害。排球與門球是傑瑞以往的強項,本日比賽內容水準之高自不在話下。

這次活動將大學生源源不絕的活力注入傑瑞老人安養中心,雖然相處不過短短數十日,不過工讀生與長輩間的互動有如祖孫般融洽,再加上賴燕雪議員、曾振炎議員、南投市宋懷琳市長、南投市衛生所許淑春主任、藍明浩律師等貴賓,特地前來為參賽者加油打氣,讓長輩們能在這次的銀髮族運動會也留下難忘的回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