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夏季旅遊(彰化海線-線西、鹿港)活動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老人旅遊活動,本中心安排彰化海線的觀光工廠讓長輩們體驗不一樣的DIY活動。

從今天一大早八點多開始,長輩們迫不及待的到A棟大廳等待出發,每個人展現出期待的表情,穿著休閒亮麗的服裝,可以深刻體會到長輩們那種外出郊遊愉悅的心情。復康巴士於早上八點半到達,接下來由工作人員協助,為長輩們穿上本中心制式黃色背心及識別證。上車時,遵循著上車長輩會走路的優先,輪椅最後;下車輪椅優先,走路最後為原則,由工作人員引導長輩們依序上車,在出發前一刻,由本中心主任致詞,勉勵長輩們今天天氣很好一定要玩得開心,之後由主責社工清點長輩人數及工作人員、器材清點無誤後,請司機發車前往目的地,車程期間由主責社工向工作人員及住民宣導今日行程及注意事項。

第一站到達興麥蛋捲工廠,大家下車由工作人員協助上廁所,接下來由廠方的導覽人員很熱情的為我們講解服務,工廠的內部設計及裝潢布置成童話故事般的風格,讓長輩及工作人員們忍不住停留下來拍照留念。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好吃又好玩的翻糖蛋糕,自行現場DIY和包裝,現場有導覽人員指導,翻糖就像捏麵人的黏土一樣,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捏塑各式各樣的造型,裝飾在正方形蛋糕上,自己再塗上奶油加以陪襯,成為完美的DIY蛋糕作品。蛋捲工廠真的很貼心,提供精美的蛋糕包裝盒讓長輩方便攜帶回去好好享用。離開前,工作人員及住民搶購買五盒送一盒的蛋捲產品,總共買了一大箱,戰利品滿滿滿。

午餐席開四桌,讓長輩享受到餐廳的美味佳餚,辛苦的工作人員們先將每位長輩的菜碎食、盛好飯、熬好湯、分配好藥物,自己才能放下手邊的工作,安心的用餐。賴O阿公很厲害,把吃剩的一盤魚全部啃光光,主責社工提醒長輩們休息時間還很長,慢慢進食即可。

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是鹿港知名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盛產大家熟知的白蘭氏雞精,在廠方導覽人員的引導之下,向長輩們介紹雞精、燕窩、硯精的原料來源及提煉、生產過程,導覽人員帶我們到工廠的空中走廊,一覽工廠所有產線的製造過程,長輩們驚喜萬分,從來沒見過這樣盛大的場景,讓長輩們認識到自己喝過的雞精原來是這樣子生產出來的,相當的有趣。

 

心得分享:

今日本中心舉辦的老人一日遊已告一段落,主責社工運用回程的時間,請長輩們發言說出今天的心得感想,如下:

(1)李O興阿公:今天的蛋糕好好吃又好好玩,希望下次還想要再過來。

(2)沈黃O珠阿嬤:今天的活動不錯啦~下次如果要繼續辦的話,要揪我出去嘿。

(3)張蔡O香阿嬤:我有買了三包蛋捲,等等回家好好享用。

(4)賴O阿公:今天中午的飯菜很好吃,由其是清蒸魚,讚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