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父親節暨八月份慶生會活動

父親節即將到來,本中心提前舉辦父親節活動,也為8月份壽生星長輩慶祝生日,並邀請到救國團南投工青隊志工前來本中心與長輩共同參與活動。

首先,歡迎救國團南投工青隊志工為長輩帶來動聽美妙的經典老歌,中心長輩聽得如癡如醉,拍手叫好。

馬上進入今天重點主題:父親節暨8月份慶生會活動,先請本中心社工組組長鄭組長致詞,鄭組長表示父親節即將到來,本中心提前舉辦父親節活動和8月份壽星長輩的慶生,在此祝福在場所有男性長輩父親節快樂,也祝福8月份壽星生日快樂。

邀請父親節代表的長輩到舞台前(陳○宗、黃○雄、宋○牡、張○陽、鍾○村),並請家屬站到長輩後方,我們即將進入第一項活動:ㄅ ㄚˇㄅ ㄚˊFun輕鬆,等會請家屬和志工朋友、工作人員聽我的指示,幫長輩按摩,馬殺雞一下。其餘的志工朋友和工作人員也尋找一位長輩,協助馬殺雞一下喔!!先來練習一下,肩膀10下、按摩頭部10下、捏捏耳朵10下、捏一捏大腿小腿10下,長輩們每個人的臉上,呈現出洋溢著滿滿幸福的笑容。

接著由本中心楊副主任致詞,楊副主任祝福在場所有的男性長輩父親節快樂。透過剛剛的練習,各位家屬、志工朋友和工作人員都熟悉我們的按摩流程了嗎?長輩用眼神告訴主持人,快開始吧! 主持人指令開始了,肩膀10下(1.2.3.4.5…10)、按摩頭部10下(1.2.3.4.5…10)、捏捏耳朵10下(1.2.3.4.5…10)、捏一捏大腿小腿10下(1.2.3.4.5…10),鍾○村家屬說大腿還有一邊還沒按,主持人在數10下,詢問宋○牡長輩身體有放輕松了嗎? 宋○牡長輩表示大聲的說“有”,很感謝本中心邀請他來參加活動。

再來是慶祝8月份壽星長輩的生日,首先,歡迎楊副主任致詞,楊副主任表示祝福8月份壽星長輩身體健康,呷百二。救國團南投工青隊志工、工作人員及家屬一同為我們8月份壽星長輩唱生日快樂歌,也請救國團南投工青隊專業薩克斯風志工協助吹奏生日快樂歌,其中,救國團南投工青隊志工也為長輩唱一首獨特的祝福歌(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此次每位長輩在切蛋糕的同時,也伴隨著薩克斯風吹奏生日快樂歌及志工歡唱生日快樂下切蛋糕,每位壽星長輩臉上洋溢著愉快的表情,精美可口的生日蛋糕也讓長輩們吃得意猶未盡,直說好吃。

最後再把時間交給救國團南投工青隊志工,志工們帶來經典老歌,並且與長輩、家屬共舞,頓時歡樂氣氛瀰漫,讓中心長輩對今日留下非常深刻印象。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