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分享與講座活動

今日老師帶著長輩們在自然的環境裡,以咖啡為主題,讓長輩們在鳥語花香、咖啡香中渡過一個悠閒的上午。

政利老師先介紹咖啡萃取方式與手沖器具介紹,並複習與考驗長輩有沒有專心聽課。阿珠阿嬤很踴躍回答老師出得題目,比如:咖啡最早的產地在哪兒? 阿珠阿嬤不管對或錯都能踴躍發表,有些長輩可能擔心出錯或出糗,而不太敢發言,但是經過一個人發表後,其他長輩們也開始踴躍發言。

接著介紹咖啡豆產區及風味介紹,比如:紫風鈴產區是伊索比亞帶花香味及柑橘的味道;貝多芬產區是哥斯大黎加具有巧克力的味道;花蝴蝶產區是巴拿馬就是具有苦味像咖啡的味道。老師邊介紹邊讓長輩聞各種咖啡粉,考一考長輩們是否有聞出不同的風味,阿新阿公說他鼻塞聞不太出來,引來大家哄堂大笑。

實際沖煮咖啡,讓長輩體驗不同風味的咖啡。阿水阿公詢問政利老師以前是否有在賣咖啡,政利老師表示有啊! 詢問是否有要捧場,阿水阿公馬上說政利老師有賣他就天天捧場。邊喝咖啡,長輩就想起過去家裡附近也有人在種植咖啡,阿華和阿珠兩位長輩就在一旁聊起過往回憶。

此次活動,長輩們享受在微風吹拂的樹蔭下,參與咖啡品茗講座,專注且熱衷交流,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再跟長輩憶起共度的美好時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