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鼓尬木箱鼓冬至同樂會

冬至是24節氣中,一個重要的節氣。吃湯圓、搓湯圓,更能讓老人家有過節的氣氛。

搓湯圓時,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詢問他們《湯圓》會想到甚麼?有人說想到元宵,有人說想到結婚,都有說不出的甜蜜。

        名間鄉田仔社區發展協會由陳耀裕理事長帶隊,木箱鼓的演出,往事只能回味、月亮代表我的心、安平追想曲、最後一夜,搭配劇情與童玩演出,蔡倫慧老師長笛高水準演出,讓人聽得如癡如醉。

傑瑞太鼓隊氣勢如虹,去年台北小巨蛋的曲目,霍元甲、功夫熊貓,獲得不少掌聲。

搓湯圓是重頭戲,讓長者有《家》的感覺,對雙手協調及末梢神經都有幫助,宋懷琳市長也來搓湯圓,還開直播喔!賴燕雪議員帶著民議會記者前來採訪。

主持人慧娜特別穿上和服,日語問候,阿公阿嬤都以為是日本人,阿香阿嬤高興唱日文歌。

中心很溫馨煮了兩鍋湯圓請大家享用,一甜一鹹,照顧服務員貼心帶剪刀,將湯圓剪小,讓老人家安心吃湯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