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創齡-銀像樂活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

早上7點40分,阿公阿嬤陸續到第一棟3樓集合,全都穿著紫色衣服,中心員工幫阿嬤們塗上胭脂水粉,上了妝,個個都是美女。8點鐘,復康巴士準時到達,大家就快樂的出門了。

在往烏日的路上,我跟阿公阿嬤說,這次我們是去觀摩,得失心不要太重,我們是第一次參加,盡力就好。參加人員都要簽名,只有兩位不會寫,在寫字過程,老人家寫得很吃力,字歪七扭八,但當下我感動了,寫字的《態度》堅持-完成。

到達烏日《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有安排學生拿傑瑞旗幟帶路,走到歡迎門,主辦單位很用心,先幫忙拍照,進入時兩邊列隊歡迎,讓老人家心情非常愉悅。活動中有松柏園的太鼓演出,動作簡單,變化小,老師在前面帶領,後面一排是年輕工作人員,只有前排5-6個長輩,我們長輩很自豪的說,我們比他們厲害。

運動會正式開始,首先是輪椅接力賽,第一棒是廖O桂阿嬤,第二棒江潘O珠阿嬤,陳O宗阿公第三棒,成績比練習時好。再來是吹箭比賽,涂OO珠阿嬤分數不錯,黃O殿阿公是我們的黑馬,可惜這隻黑馬今天表現不佳,讓他心情盪到谷底,賴O阿公在這一關也卡住了,我再次跟他們說,得失心不要太重,盡力就好。第三關是門球,由林O文阿公、陳O宗阿公、黃O殿阿公三人參賽,成績輝煌,滿分收場。第四關桌上保齡球謝OO雲阿嬤雖然一隻手不方便,但力道夠,成績不錯,鄧OO治阿嬤、黃O香阿嬤也很努力,完成任務。第五關輪椅排球賽,由黃O殿阿公、賴O阿公、涂OO珠阿嬤、陳O宗阿公、江OO珠阿嬤、林O文阿公6人參賽,這6人太厲害了,勢氣高昂,得到滿分。

雖然我們是去觀摩的心情前去,傑瑞得到銀牌獎,80歲以上的長者有銀鶴獎狀,另外每個長者都有一枚金牌,許多長者說要當《傳家之寶》。

參加此次運動會真棒,希望明年可以繼續參加,加油!將掌聲給最棒的傑瑞阿公阿嬤。


發表迴響